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因應國家新局 落實服務照顧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高主任委員於立院進行業務報告 強調穩定、創新 讓施政銜接無縫隙

(本報訊))輔導會高華柱主任委員日前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召委林郁方及十三位於會中提出質詢的立委們,對輔導會服務照顧榮民榮眷成效表達肯定,高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未來施政將以新政府期勉的「廉能、專業、永續、均富」及「清廉、勤政、整合、創新、愛榮民」核心價值,全體工作同仁都將與媒體及民眾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以達政通人和,贏得榮民與民眾之愛戴。 郭素春、涂醒哲、廖婉汝、朱鳳芝及傅 萁等委員,針對國防部將於四至六年內實施全募兵制,輔導會是否能有效配合表達關切;高主任委員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募兵制、組織改造及研修相關配套法案,為因應國家新局及未來發展趨勢,輔導會已先期體察時勢,重新妥擬調整施政之優先順序、分配核心工作預算,精實研議組織調整方案,並做到穩定、創新,讓施政銜接無縫隙,持續為退伍軍人及榮民(眷)提供優質的服務。 高主任委員並表示,未來配合朝野對退伍軍人福利法草案立法進程,同步研修整併輔導條例,會同內政部及國防部修正兵役法與軍人及其家屬優待條例等法案有關條文,研擬退伍軍人(榮民)資格條件,分類分級照顧退伍軍人。同時參酌美國「蒙哥馬利大兵法案」精神,召募的士兵須從服役時薪水提撥款項,政府也提撥部分款項,以支應未來退役後就學、就業、房貸等所需;未來並將針對青壯榮民就學、就業的需求,年長榮民逐漸凋零,對現有安養(護)及服務工作進行規劃轉型配套措施。 劉盛良、朱鳳芝等委員對四川遭遇強列地震,輔導會對長期居住大陸地區榮民訪慰聯繫工作表達關切;高主任委員表示,今年下半年捺指紋驗證已提前作業,對於二十多位失聯榮民,將派員積極協尋。 劉盛良、陳福海、楊瓊瓔、朱鳳芝、翁金珠、賴清德等委員關心輔導會各榮總發展觀光醫療情形;高主任委員指出,台北、高雄榮總已設立「國際醫療暨健康管理中心」,同時與觀光旅遊業及航空界洽談異業結盟,爭取來臺旅客健檢服務行程。 (又訊)輔導會高華柱主任委員日前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的「九十七年度立法計畫」書面報告中指出,依行政院所提行政院組織法、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及立委所提退伍軍人福利法等草案,輔導會將據以修正相關法令規定,使服務照顧榮民榮眷的工作更臻完善。(點閱次數:544)